第一次到新莊體育館看表演--- 近來在電視上猛打廣告的音樂劇【媽媽咪呀】。

票早在年初就買好了,本來聽到票價時不是很想去看,可是同學一直盧我去...

我們買的票價是1600,位子請看下圖:


樓下的票價真是貴的嚇死人!難怪位子都很空沒什麼人坐。

除了票貴外,節目冊也很貴,要200元(還是250元,我忘了...),心想節目冊內就是劇情介紹和演員介紹而已,所以我們一行人就決定不花這筆錢了。雖然我之前並沒有看過這齣劇,但經過電視強力的廣告,我算是大致瞭解這齣劇的內容。

以下是媽媽咪呀的簡介(來自寬宏藝術):

1999年四月六日,就在ABBA合唱團以「Waterloo」贏得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的二十五週年那天,倫敦西區的愛德華王子劇院推出了一齣由二十多首ABBA暢銷經典組合而成的全新音樂劇「媽媽咪呀」(Mamma Mia!),造成了空前的轟動,全世界已有超過兩千萬人愛上故事裡的角色、內容以及音樂。作者凱薩琳強森充滿陽光歡笑的故事內容在希臘的一個島嶼天堂展開。

故事是講一位女兒在她婚禮的前夕打算展開尋父計畫,將三位可能是他父親的男人帶到她母親二十年前曾探訪過的島上。配上ABBA傳唱不朽的歌曲,讓這個交織著愛、親情、友情的動人故事極具說故事的魅力,伴隨人們度過每個夜晚。和別的音樂劇比起來,MAMMA MIA!因為隨著世界各地的演出有更多版本的製作,可說是世界第一的演出。現在,這股熱力感染到全世界。 時至今日已成為全球娛樂界的一個奇蹟。但是他們仍保持最基本的堅持,所有創作者不曾在這些光環中喪失初衷。這些堅持就是他們把ABBA膾炙人口的曲目融入新穎、具生命力呈現方式,同時保留著最完整的流行原味來達到好的音樂劇的需求: 使這動人的故事更趨完美並受到好評。 

這齣劇特別的地方就在於使用ABBA樂團的歌曲來串成這部音樂劇,和一般音樂劇很不一樣,它是先有音樂,然後再有腳本。

我第一次聽到ABBA的歌是在日劇「蛋糕上的草莓」,當時日劇片頭和片尾曲都是用ABBA的歌,最印象深刻的就是S.O.S.這首歌,這首除了是片尾曲外,日文劇名中也有S.O.S.(原劇名:S.O.S.-Strawberry On the Shortcake)。

此外,近年復古風盛行,音樂界也是如此,常常有老歌的播放,所以對於ABBA的音樂不算很陌生。

ABBA在本音樂劇的經點代表歌曲:(來自寬宏藝術)
DANCING QUEEN 舞后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全盤贏家
SOS 愛的呼救
KNOWING ME, KNOWING YOU 相互了解
TAKE A CHANCE ON ME 給我個機會愛你
I DO, I DO, I DO, I DO, I DO 我願意 我願意 我願意 ……
THE NAME OF THE GAME 以遊戲之名
MONEY, MONEY, MONEY 金錢至上
SUPER TROUPER 超級巨星
GIMME! GIMME! GIMME! 給我 給我 給我
MAMMA MIA 媽媽咪呀

 這是一部看了讓人很愉快,心情會很HIGH的音樂劇,當然,像我這麼不容易嗨這麼ㄐㄧㄥ的人是沒有看到很HIGH啦,但我可以感覺得到現場氣氛真的是很開心,像是坐我旁邊的小姐,她整個人看到都想站起來跳舞了呢!

整場看下來有一點讓我有點受不了,那就是超級霹靂無敵大聲的音響效果。可能是因為我的位子正好對著喇叭吧,我的耳朵感覺都快被震聾了,害我不時要摀住耳朵才行。不過我旁邊那位小姐倒是很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