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則新聞,一名美國中年男子為減重,效法阿甘健行,計畫橫越美國四千公里。

他原本是海軍陸戰隊員,外表清瘦,與現在判若兩人,卻因為出了一場車禍,害死兩條人命,而罹患憂鬱症,必須藉由暴飲暴食得到慰藉,退役之後結婚生子,體重更是直線上升。去年,他終於發覺事態嚴重,他問自己:「我為什麼要把我的人生過成這樣呢?」後來他決定健行4千公里,自南加州出發,越過亞利桑那、新墨西哥、德州、奧克拉荷馬、堪薩斯等十多州,最後目標紐約洛克斐勒廣場,希望藉由這趟旅程,恢復標準身材並找尋自己遺失的靈魂。

在新聞中聽到那句:「我為什麼把我的人生過成這樣呢?」的時候,讓我又想起一直對自己人生很不滿的自己。當下我的思緒又開始擾亂了起來,不斷的在想我的人生怎麼會是如此呢?一切一切都不是我所要的,每天都是無意義的度過,不知道自己人生活到至今到底真正做過什麼事,到底曾為自己想要的人生努力過什麼。

最近看到一位以前的同學,她過得完全是我所想要的人生,樂在學習,努力生活,在在令我羨慕不已!看著她快樂的敘述著上課所學到的東西,快樂的想著自己要彈奏什麼喜歡的曲子……天啊~完全是和我的情形相反。

對於學校的課程我實在是提不起勁去認真學習,大多數的課都讓我覺得枯燥乏味,上課時都要強忍住不停襲來的睡意,完全不知道那兩小時裡學到了什麼東西。

最讓我羨慕的是--她真的是快樂地彈著琴、練著琴。

一直以來我都很希望音樂帶給我的是快樂的感覺,但始終都不是如此…在這條音樂的路上,我只覺得好累好累,考試的挫折不斷的消磨掉我對音樂的喜愛,甚至有點厭惡,想放棄又不能放棄(是不能而不是不想),告訴自己要撐下去,但心理一直存在著另一個聲音在大叫著:「我要逃離這個地方!」實在是很難受。


我為什麼把我的人生過成這樣呢?

我真的很希望能夠樂在學習!

但為什麼這麼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