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優人就是那位讓我懸念很久的林二哥的大名。

據鏡水說,她在寫《我的金剛芭比》的時候就把林家兄弟的名字通通取好。

大哥~林鐵之:餐廳老闆
老二~林優人:醫生
老三~林熙然:茶館老闆
老四~林想歌:公務員

大哥的故事在《我的金剛芭比》,老三的故事是《誰先愛上誰》。《誰先愛上誰》這本是我和鏡水的第一次接觸,因為這本小說我愛上鏡水筆下的故事(except BL......),也因此開始收藏起我喜愛的言情小說。

而這位林二哥從《誰先愛上誰》裡"開始"出現,在《我的金剛芭比》、《也許想起》都有關於他的描述,最「該死」的就是那篇番外篇《遠走》,完全地把我擊倒,害我好想看他和向容的故事!可是越想得到的總是越得不到,這就是人生啊~只有一直等...等...等......並祈禱鏡水會把這故事寫出來(她曾說過不一定會寫......)。

鏡水曾給了這位林優人一首主題曲,許茹芸唱的「他們的故事」:

作詞:林夕 作曲:Suzanne Mossan/Patrick Tucker 編曲:Terence Teo

他給她一個吻 然後就害怕這女人 弄假成真
他看不起她的忠貞 才故意讓她慢慢等 看得我眼睜睜
如何死裡逃生 重新相信男人 如何起死回生
假裝什麼都沒發生 他們的故事 他給了她一個吻
然後就害怕這個女人 對他太認真 他傷害過很多人
只因為同時愛很多人 互相平衡 他要讓她心灰意冷
才心安理得找別人 避免一場戰爭 他鍾愛著一些人
和他結婚卻是另一個人 而他還不算是壞人
只怪太多人太無能 每個人都苦悶 誰能死裡逃生
(如何死裡逃生)這樣一個故事不算什麼新聞
誰能不聞不問 誰能站在男女之間負責評審
他們的故事 他就讓她一直等
還問她有沒有男朋友會不會結婚
(他們的故事 他給她一個吻 然後就害怕這個女人對他太認真)


從歌詞看來林二哥真的是一個很可惡的人吶≧︿≦

鏡水,趕快讓林二哥給向容個交代吧,可憐的孩子!

 

不過根據非官方正式消息指出,老四的故事似乎會先出,而且故事後會附有林優人和向容的番外篇喔XDDDD

希望鏡水不要再消失那麼久了啊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