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到學校窩在我的一隅小天地裡,埋頭苦讀......

這完全不是我所期待希望的實習。

 

我想多上台教學!

我想改改學生的作業!

我想多和學生有互動!

我想被學生當成老師來尊重!

 

可是現在我卻只能每天坐在班上,像個多餘的局外人似,莫名奇妙硬是要坐在不屬於自己的教室裡「用功讀書」。

這實在是和集中實習時那種每天既緊張又充實的日子落差太大了!學生的差別也很大,從二年級到五年級,三個年段的差距竟是如此的大。跟這群五年級的學生相處快兩個月了...呃,其實嚴格說起來我也不算有跟他們「相處」在一起,我不過是個每天坐在他們教室後面一直在看書,跟他們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的一個奇怪的人罷了...我這個奇怪的人跟他們幾乎沒什麼互動,他們也常把我當作透明人,一種可有可無的存在。

第一個月時,我以為只要之後我開始上台敎課,他們就會把我當做老師來看待。這個月終於可以上台試敎,可是老師似乎就打算讓我敎那兩節課,下一次再上台應該就是教學觀摩了吧...就這麼兩次,這群學生對我的態度似乎並沒有什麼變,很多時候,我講的話他們都把它當做耳邊風,還有的學生跟我講話或是拿東西給我時完全沒有「禮貌」二字可言,即使是我開口要求他們要注意禮節,他們回應我的也只是一聲:「喔...」,甚至是悶不吭聲的轉頭就走了。

 

我在這個班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說我是個老師但卻天天只是在那看著自己的書,說我是學生但名義上又要求學生們要稱呼我為老師。我知道我們實習生應該扮演的角色是,在學校老師面前我們是學生,在學生面前我們就要以老師的姿態面對他們。可是,像我這樣每天都只是在唸自己的書的狀態,到底是憑著什麼要學生把我當做老師看待呢?換做我是學生我也會覺得:「這個實習老師真是奇怪!」

這樣的日子要一直持續到實習結束嗎?

 

好難熬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