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問卷是很久以前批踢踢言小版舉辦的活動,當時看到就很想拿來寫寫,沒想到放在電腦裡快一年了都還沒寫....今天我要把它出清掉!

因為我又失眠了!!!

~~~~~我是分隔線~~~~~

1.請問你的ID?
sheeta(peywen929) 

2.從什麼時候開始閱讀言情小說?
國中。
是畢業旅行時有位同學帶的。這在當時造成了一股風潮,想看還得排隊呢~
我還記得那本書是可兒的「花×,×」,詳細書名不太記得,反正就是幾個花家姐妹的名字然後再加上一個字的形容詞。看完這本後我還有去追看這個系列的其他本,印象中好像共有五本吧。

3.至今閱讀言情小說的歷史有多長呢?
八年(驚!不知不覺竟看這麼久了)

4.閱讀言情小說的主要管道(買/租/謎之管道……?)
一開始都是用租的,並沒有買的習慣。
打破我不買慣例的書就是鏡水的「誰先愛上誰」。因為實在是太好看了,看完的當下馬上有股衝動想要把它買回家,可是當時鏡水的書並不好找(在實體書局以及網路書局),後來才在網拍上買到。
之後我就開始有買一些特定作家的作品,但主要還是用租的啦~

5.目前最常看哪些出版社的書?
禾馬、狗屋、飛田。

6.承上,為什麼?
因為有我喜歡的作者。

7.有人說言情小說會影響讀者的愛情觀,你同意嗎?為什麼?
我的愛情觀是什麼我都還不太清楚呢,有沒有影響我也不知道…

8.曾經因為言情小說而連帶喜歡/討厭什麼人事物嗎?是什麼?為什麼?
沒有吧~只是小說而已,看看就好啦!

9.有作者簽名的小說對你來說有較高的價值嗎?為什麼?
不會。
我沒有蒐集簽名的習慣,不就是個簽名而已嗎?重要的是故事內容。

10.請舉出一本你認為「睡前看會睡不著」的言情小說。
沒有這種書。
基本上不管是言情小說或是其他種類的書,目前並沒有因為看一本書而睡不著過,睡不著從來都是因為可怕的失眠。
 

 
 ┌─────────────────────────────────┐
 │情境題一:請根據以下情境回答問題11~13。 
    你被催眠了,回到你這輩子第一次看言情小說的那個時空現場。

 └─────────────────────────────────┘

11.你手上拿著的那本言情小說是哪一本?作者是誰?
這在第二題時就有提到了,但忘了書名是什麼。
我去查了一下,終於找到了:公主物語2花豔,嬌」。(公主們去和親的故事)
我還記得當初看時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女主角生了重病在雨中拖著病體要去見男主角最後一面,當時覺得女主角好可憐喔~

12.是誰拿這本言情小說給你的?
國中同學。不過應該說是我跟她借的才對。

13.你人在什麼地點?
在遊覽車上。


┌─────────────────────────────────┐
情境題二:請根據以下情境回答問題14~18。
  假如明天地球就要爆炸了,大家要乘著太空船逃到霹靂星球去(毆)。 
     因為太空船負載的限制,所以……

└─────────────────────────────────┘

14.若只能讓五名言情小說作者上船。按你心中的排名寫出該帶哪五位,國籍不拘。
凌淑芬→鏡水→綠痕→黑潔明→雷恩那

15.假設全球的言情小說隨你挑一本上船,你想要帶誰寫的哪一本?
凌淑芬只愛一點點」(但如果鏡水出了林二哥和向容的書我可能會帶這本……我好想看啊!!!)

16.承上題,請寫下這本書裡最令你難忘的一句話或一段情節。
女主角剪照片那段。實在是很寶的女主角~
不過我覺得這本整本都很好看,不管是劇情或是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

17.假設全球的言情小說隨你挑一本作太空船燃料(XD),你想挑哪一本?
整本書幾乎都在滾來滾去的都可以拿去燒了!

18.承上題,請寫下這本書最令你「想要把它拿來燒」的原因。
除了滾來滾去外沒別的事好做嗎?真是莫名其妙!

 
┌─────────────────────────────────┐
情境題三:請根據以下情境回答問題19~23。
 你走出家門,發現你家隔壁突然間多出一棟「言情小說圖書館」,   
 裡面收有大量已出版的言情小說……你走了進去。

└─────────────────────────────────┘

19.書架上的某一本書馬上吸引了你的視線。它吸引你的第一要素是什麼呢?
當然是我喜歡的作者的書囉!

20.你隨意取下一本書,但一看到書名就決定放棄。有什麼書名會令你放棄一本書?
看起來就是在告訴你:「我是ㄟ書」的書名吧!

21.你翻開另一本書,只看完第一頁就放回架上。什麼開頭情節會讓你放棄一本書?
不知道ㄝ~通常我選書都是看文案,然後可能翻翻中間幾頁看看,好像沒有去翻第一頁來看過…

22.你翻開另一本書,才看見男女主角的名字就幾乎吐血。那是什麼名字呢?
目前還沒有看到會令我吐血的名字,所以我也不知道什麼樣的名字會令我吐血。

23.你從架上拿下一本書,結果這本書無聊到你幾乎要睡著。你覺得是哪一本?
既然讓我無聊到要睡著,那我怎麼會記得書名是什麼呢?


┌─────────────────────────────────┐
情境題四:請根據以下情境回答問題24~28。 
 你走進了一個詭異的時空,裡面的人都是言情小說裡面出現過的角色。
 
└─────────────────────────────────┘

24.你碰見你心目中完美的男主角。請問他是誰?簡述原因。
只愛一點點的男主角---張行恩
我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我對他的喜愛~
而且這本的封面還是以我們家金城武當麻豆呢!(雖然畫得有點太陰柔的感覺...)

25.你碰見你心目中最愛的女主角。請問她是誰?簡述原因。
目前心中還沒有所謂最愛的女主角。
在我心中女主角只分成兩類:喜歡和不喜歡。在喜歡的女主角當中也沒有特別最愛哪個,就是喜歡而已,實在是說不出最愛誰。

26.你碰見一個角色,而最後和他成為好朋友。請問這是誰?簡述原因。
我還在思考,等我想到再說吧~我這個人很難相處的。

27.你碰見一個角色,卻忍不住在他不注意的時候伸腳絆他,讓他跌了個狗吃屎。
我想不出來了啦! 

28.你碰見一個角色正在被折磨,你真的很希望他乾脆被折磨到死算了。請問這是誰?簡述原因
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這當然是要讓他死的很悽慘啊,都已經是"十惡不赦"了,還需要什麼理由嗎?

29.請寫出你對言情小說的期待。
希望我喜歡的作者繼續寫出好看的小說給我看。
雖然我很想說:希望能寫"多"一點書,但在現在這個不景氣的環境之下,我只希望我愛的作家們不要放棄寫小說,久久才出一本也沒關係,只要不要棄我們而去就好。

30.辛苦囉:D 最後請你寫下給ptt言情板or板主的建議,謝謝你^__^
寫到後面的情境題實在是有點難倒我了。(26~28都用混的...)
本想隨性一點寫,但不自覺就認真思考起來了......個性使然啊!
最後來寫一下建議吧。
雖然我不在批踢踢上PO文(因為我不會...),但言情版是我上批踢踢必看的版之一,所以希望這個版能繼續長久經營下去!(→這是什麼爛建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