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期末考很"榮幸"的和黃wendy被指派考場服務的工作---就是在考場到倒茶水、按按鈴、叫叫考生---之類的事。

不過本人也是要考生之一啊...而且還是倒數的...依照慣例,在輪到我考試之前一定要躲在琴房猛抱一下佛腳才行。沒想到這次要做考場服務......

本想等前面幾個人考完後就交棒給他們,不過一直抓不到機會。

這次考試場地第一次不在演奏廳,而是在新裝潢好的101小音樂廳,場地佈置不太好...想進想出都走前面的門(要經過舞台...什麼爛設計啊~),我們又都坐在老師前面,很不方便跟考過的人交換,所以就一直待到了中場休息。

再兩個人就要換我考了,真是太可怕了!今天都還沒啥彈到琴ㄝ!一想到這我馬上衝到五樓的琴房去練一下,可是馬上就要輪到我,只彈了一下又衝到一樓準備。

這學期衰人二人組又抽到全曲,就是我前後的兩位,所以準備時間比想像中還要久。等待時間真的是很難熬!想靜下心來但心卻不聽使喚,想複習一下譜又會適得其反,越去想越會忘譜......好容易等到簡瑪莉出來,我馬上上前進入考場,發現老師們竟然都在笑,一定是簡瑪莉繼邊彈邊唱歌之後又做了什麼好笑的事......

這次考試曲目是一首練習曲、一首現代的和一首自選曲。

彈練習曲時手很抖,緊張然後加上這是一首慢板的曲子,手抖腳斗症狀又回來找我了......但彈的還算可以啦...

第二首現代我彈的是普羅高菲夫的魔鬼的暗示。這首彈的很戰戰兢兢,很怕忘譜,也怕速度越彈越快,失去控制。一旦失速手就會越彈不動,然後就會斷掉,結果也真的斷掉了...我只覺得這首我彈得亂轟轟的,就是死命的砸音而已,根本彈不出魔鬼的感覺...

最後一首彈的是貝多芬的三十二變奏曲,彈的還算可以,可是在快按鈴之前竟然忘譜了,而且是很明顯的。

我怎麼會知道是快要按鈴了呢?因為練習時我自己測了一下時間,大概知道會彈到那,結果在我愈想應該響鈴的時候鈴卻還沒響,然後一分心就忘譜了...真是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