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剛看完名偵探柯南第十部電影。

唉~沒想到名偵探柯南竟然已經演了十年了!

十年啊…

我都已經從小學生唸到大學快畢業了,而柯南這個萬年小學生卻還是一年級的小朋友…

漫畫好像是出到五十多集了吧?我只看到柯南第一次變回新一那集就沒在追下去了。而電視播的卡通也隨著時間無法配合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看,上大學後因為比較閑(?)會偶爾切到三×電視台看一下,但現在又開始重播舊的…

拜萬能網路之賜,最近突然想重新追追這部卡通。

撇開漫畫和卡通,柯南的劇場版倒是我每年必看的電影之一。

十年了,就來回顧一下,複習複習吧~


 1.引爆摩天樓(1997)

小蘭約新一去看的電影「紅線的傳說」,名字聽起來真是有點……俗…

不過這兩人真的是沒辦法約會啊~先不說新一還是小柯南狀,看個電影還遇到爆炸,最後小蘭還要拆炸彈,上演生離死別的戲碼…

剪吧!就剪妳喜歡的顏色吧!
我會留在這陪妳直到剪完…
死時一緒……

為什麼剪藍線呢?

因為…
赤糸新一繫~

↑↑↑↑↑↑↑↑↑↑↑↑↑↑↑
小蘭的回答還真是…少女啊……


2.第十四號獵物(1998)

小蘭和柯南(唉~不是新一)在水中KISS啦!可是畫面不是很協調就是了…

(天啊~柯南根本就占光小蘭的便宜了嘛!又是親又是抱的,還跟他一起洗過澡……)

柯南在這一集還展現他精準的搶法救了小蘭,我只能說他也太多才多藝了吧…或著應該說是他爸才對,畢竟是他老爸在夏威夷敎他射擊的呢~

片尾也解開了小蘭父母分居的原因:因為小五郎嫌英理的菜煮的很難吃…..

我說小蘭的媽你也太可愛了吧~

p.s.為什麼A予感跟KISS有關啊?


3.世紀末的魔術師(1999)


話說當年我家還沒有第四台,而華視在播過前兩部之後似乎沒有再播的意思,所以當我在書局發現有漫畫時就迫不及待給它買了回家,不過幾年前已經被我清倉賣掉了…

這集的重點就是怪盜基德的出現。自從明白工藤新一短時間之內不會回來之後,我就把目標轉到基德身上……他那套衣服真是太帥了>///<

最後柯南快被小蘭揭穿時,基德竟然出現幫他解圍了!真是好心啊~
(因為柯南救了他的鴿子…)


4.瞳孔中的暗殺者(2000)

這一集小蘭身為偵探女友的悲慘遭遇持續發生著…

可憐的小蘭這一集不僅失憶又被追殺,真是多災多難啊~

還有,我說柯南啊!你的滑板也太厲害了吧~什麼地方都可以滑,連雲霄飛車的軌道都給他滑上去,真是太神奇了!


5.往天國的倒數計時(2001)

這一集的兇手真是令我覺得傻眼!

就因為有棟該死的大樓擋住他家看富士山的view,所以憤而興起殺機…

撇開這個莫名奇妙的兇手不說,這部最大的賣點就是爆炸場面+飛躍大樓吧!

除了愛耍特技的柯南,連小蘭也加入了動作派女星的行列,順便又告白了一下…

新一要我等他,所以我一定要活下去等新一……

 (柯南啊~趕快變回新一吧!)

還有這集柯南開飛車的特技又是他老爸在夏威夷敎他的,他老爸到底還在夏威夷敎了他什麼呢?

不過這集的懸疑推理部分真是有點弱,感覺變成了部動作片似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