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怕的鋼琴期末考終於結束了!

對於這次的考試實在是很沒有把握...曲子都沒有練得很好,其中最令我頭痛的就是巴哈的平均律!

以往考試只要考巴哈我幾乎都彈的很糟,不是斷了好幾次就是腦筋一片空白怎麼彈都彈不下去...三個聲部的旋律交織在一起,只要一個指法不對,一個音忘記,就可能完全找不到方向,然後下場就是完蛋!全毀了!所以昨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安穩,腦袋一直浮現巴哈的旋律…

真是太可怕了!

而且昨天還聽說會從後面考回來,害我更加的挫!(結果根本就不是)

然後李斯特也讓我很害怕。上禮拜彈給老師聽時一直猛忘譜,彈得亂七八糟…

還有拉威爾的協奏曲,一閃神就會跟伴奏錯開,也就完蛋了!

毀了自己的考試也就算了還可能毀了簡瑪莉的協奏曲…

簡單來說,整個就是很糟的狀態!

不過,現在全部都結束了。

唉~巴哈還是出了狀況。斷了兩次吧,還好我還接的下去。始終就是對巴哈沒輒...

考試是先考協奏曲,結果我一開始就算丟了拍子,很緊張會跟伴奏錯開,還好後來有跟回來。可是後面還是有一個地方斷掉了,還好這個地方伴奏是彈長音…

今天彈得比較好的就只有李斯特。不過那也是因為只聽了三分鐘,在彈到可能開始出錯的部分之前鈴聲就解救了我…

這學期的考試會這麼緊張、害怕,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自己練琴不夠認真…所以到了考試才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都大三了,還不好好練琴,更別提甚麼要考國外研究所!

我真的是很糟糕!

今天看到佳凝彈琴,一看就知道她真的很認真、很用功。大家一樣是主修,一樣考那麼多曲子,她這學期不但開了音樂會,還參加協奏曲比賽(練完整首舒曼,我們考試只考一樂章)拿到第一名!

我真該去面壁思過!

 

好好認真練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