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期待已久的天鵝湖。

表演的團體是俄國的基洛夫芭蕾舞團和交響樂團,一聽到是俄國的芭蕾舞團,又要演那我始終只聽過音樂的天鵝湖,我當下就想我一定要去看一次正統(不知為什麼,就覺得俄國的芭蕾舞就是正統的~)的芭蕾舞﹗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總算是讓我等到了﹗

可是一看票價,哇~2000元起跳!(有1800元視線不良區的票,但我幹麻花那麼貴的錢買視線不良的票啊﹗)真是讓我有點卻步…可是這是俄國來的ㄝ…還有帶他們自己的樂團…而且要演天鵝湖…所以,我就狠下心來,花了2000元買了那一張珍貴的票﹗可惜我的腳步還是慢了點,中間的位置只剩下最後一排的,不過,至少還是有買到中間的位置。

本來還擔心最後一排的位置會看不太清楚,不過其實還蠻清楚的﹗而且從高處能看到整個舞台的全貌,又是中間視野良好的位置,感覺很不錯。

他們的布景十分的講究,每個演員的服裝也都很漂亮,整個場景再加上舞者們力與美結合的舞姿,和樂團所演奏的柴可夫斯基動人的音樂,這些都深深地在我的腦海裡烙印下美好的印記。

第二幕優雅的白天鵝出現,踏著天鵝們的基本步伐---小碎步,輕盈地在湖畔跳著舞。不過,以她們那完美的小碎步一定很適合演女鬼…(笑)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傳說中的黑天鵝32回轉了﹗真的是轉了足足32圈﹗而且在她轉32圈前,她就已經有好幾次連續轉圈的動作,真是太厲害了﹗

飾演白天鵝和黑天鵝的演員是同一個人,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洛培特金娜。聽說她已經33歲了!看她的表演真的是令人一點也感覺不出來!

能看到這場表演真是太棒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有一位自以為很懂的男士,很愛拍手,然後一邊大叫:BRAVO!雖然我也不太懂芭蕾舞劇什麼時候可以拍手什麼時候不行,但至少在那種很安靜氛圍的內心戲的地方,就不要隨便拍手嘛!你一拍就整個把氣氛給破壞掉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