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收到要開國小同學會的簡訊,聽說因為已經移民的同學最近回國了。

其實我對同學會有一種很複雜的心情,那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上次國中同學會聽說有很多人會來,我心想很久沒看到大家了,所以就決定去和大家聚聚,沒想到到了後才發現根本沒幾個人來,甚至還有人帶男朋友來(同學會幹嘛帶男朋友來啊?)而在座的同學我實在是和她們不太熟,我和熟的人都不一定有話聊了,更何況是不熟的人(還有不認識的人…)。這樣的情況讓我感到很不知所措,有種如坐針氈的感覺(我對面坐的正是帶著男朋友來的兩位同學,其中一位在國中時我還和她吵架決裂過),我不斷壓下想逃離現場的想法,強顏歡笑,想埋頭苦幹吃吃吃,無奈吃的又是我不喜歡吃的燒烤,只好轉向吃甜點,就這樣吃甜點、發呆、吃甜點、發呆…直到結束。

由於這次的經驗讓我對同學會很感冒,所以後來的國小同學會我就沒去了。我想我不去是正確的選擇,我去反而會使同學會變得無趣吧!畢竟我是一個這麼無聊、乏善可陳的人……

其實我何嘗不想去看看多年不見的同學呢?但看了後接下來呢?我這麼不擅長與人交談,去了也只是當個隱形人吧!既然只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又何必去讓自己難受呢?

我想這次同學會我還是不會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