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我是個很愛看書的小孩,不管是教科書或是課外書都喜歡。只要到圖書館去我一定會一本又一本的看,當時我把一套怪盜亞森羅蘋的書都看完,後來也看了好幾本為青少年改編的世界名著、中國歷史故事、十萬個為什麼等等,而每到了有書商來學校辦書展的時候,我也一定會要求爸爸讓我買書。

想當年的我真的很愛看書。總是一直迫不及待地想從書中挖掘樂趣,獲得知識。

但上了國中之後,身為學生的壓力越來越沉重,尤其是音樂上的瓶頸讓我更加地喘不過氣,我變得越來越少接觸我喜愛的書,也提不起勁來去看書,國中三年來去圖書館看書借書的次數,我想連五次都不到吧!然而我一直沒發現這樣的轉變使我內在的層面越來越來貧瘠......

高中時,我的鋼琴老師經常提醒我要多看一些課外書,多接觸一些音樂以外的美的事物,多了解一下音樂以外的世界,這樣我對音樂才能有更多更深的體悟。但我始終都在偷懶,為自己找藉口,並沒有真的多閱讀課外書,一直都是很被動的接受老師要我看的書(老師非常用心地借我書看,一有機會就會多拿幾本書給我看)。

漸漸我發現我寫不出文章來,一點內容都沒有,內心開始覺得很惶恐...

「這根本就是小學生寫的文章嘛!小學生寫的可能都還比較好!」

有時候想表達內心感受或是描述一些人事物時,我竟然找不到辭彙來形容!天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真是太可怕了!


閱讀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想找回那種感覺 - 小時候愛看書的感覺。

現在正努力的把「如何閱讀一本書」一書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