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星期的音樂營終於在今天劃下休止符。

不用再一大早就起床,騎著機車,身陷在飽受炙熱太陽曝曬的車陣中;

不用再忍受一大群小孩的吵鬧聲;

不用再忍受想掐死小孩的衝動!

這一星期的時間,我真正看清了

小孩子天真無邪的臉孔下,可怕的另一面--惡魔!

讓我深深的考慮起:「我以後真的要當小學老師嗎?」

真是可怕的後遺症...

不過,

其實我還是有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像是如何改正小朋友拿弓的方法、換弦拉奏的技巧...,

或是老師如何進行一堂課、如何使課程更順利...等,

這些都是我將來教導學生時很好的範本。



當老師真的是需要很有耐心和愛心才行,

尤其是教小朋友,

還真不是普通人做得來的...

我想我還有很多空間需要努力,

套句越前龍馬的口頭禪:「!」(註)



:看不見引號裡文字的話請安裝櫻花輸入法,這句口頭禪中譯是:還差得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