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飛田/ 當紅羅曼史0509/ 杜默雨/ 妻子好合 ♂薛齊 ♀盧琬玉 ★★★★★

不愧是一上市就馬上賣缺貨的書,非常好看。

我ㄧ向對有親情描寫、可愛小孩的無法抗拒。本書男女主角都是再婚,也都各自有小孩,這段婚姻從一開始就擠滿了5個人。薛齊和琬玉在和彼此的孩子磨合的過程中,兩人也漸漸的情生意動。這本「愛情倫理親情悲喜劇」滿溢的愛,不管是男女之愛還是親子之愛,都讓我看得心好暖又好甜。瑋兒和慶兒、琬玉和瑋兒、薛齊和孩子們、薛齊和婉玉、一家子香香...數不清溫馨場景,都深深打動我的心,真的很愛這家子的互動。

琬玉的前夫真的就是一個很糟糕的紈褲子弟,還好再嫁有遇到薛齊這麼完美的超級好男人:面貌清浚,瞳眸黑黝深邃,溫文儒雅的沉穩氣質,當妻子睡不著時,還會抱著妻子背書哄她入睡。而做為官的他又是一個正直的好官,堅守自己的信念,卻也顧慮家人知所進退。作者為薛齊下的註解是:「專門改造別人的命運,好人的福星,壞人的剋星。」我想附註:「此人只應言小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另外兩本相關書《歡喜照影行》、《觀雲吟》我都沒看過,前面那本還是琬玉前夫的故事。想到他這麼對琬玉,就不是很想看那本。不過裡面有寫薛齊幫江照影翻案的細節,有時間再把這三本一起借來看吧。

 

▲ 狗屋/ 采花901/ 辛蕾/ 不安好心愛上妳 ♂潘席安 ♀胡星語 ★★★

集團第二代與(別人的)平凡小秘書的故事,前面故事都還蠻不錯的,可是結尾讓我很囧,竟然出現殺很大的動作,然後男的說要多殺幾次,女的還回他殺就殺誰怕誰,結束在一片「殺殺聲」之中......好像到了最後一頁突然換了女主角,殺得我有點不酥胡。

可惜的結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