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實習的第一天,我另一位partner出國考試還未回國,因此今天我一人單槍匹馬上陣。

上禮拜五到雙園時為了儘早認識小朋友,請小朋友回家製作自己的名片,也跟余老師拿了座位表及學生名單,今天一早來我收到了小朋友們的名片,趕緊一邊對照著座位表默記他們的名字,還好我記名字還算快,教學時大致上都可以指認出他們的名字。

第一節課鐘響時讓我覺得很緊張,第一次步上講台教學,台下坐的是真的小朋友,不是班上的同學,不知道小朋友們對我得教學會是什麼反應,幸好二年四班的小朋友們都很乖,上課時也很踴躍舉手發言,讓我第一天的教學狀況還挺順利的。

不過在數學課和綜合課時還是有出了一些狀況。

數學課本想和其他班共用一把一公尺的長尺,結果發現兩班課表衝到(他班課表與實習手冊上所列有出入),所以造成我們兩班教學上有些狀況,變成我們輪流使用,然後我便以自製BUS圖卡(一公尺長)代替長尺來教學。所幸教學還算順利。以後最好是能自行準備好教具,才不會又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而綜合課呢,我本想用單槍投影呈現一些我上星期五在學校拍的植物照片,結果上課時因為不會連接電腦和單槍而無法呈現,使課程只能用講述與討論來進行,設計好的學習單也無法發給學生寫...

第一天的實習就在緊張刺激中順利度過了。

明天親愛的夥伴不知道會不會來,皮還是繼續繃緊點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