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半年的實習在8月1日正式展開。

我以實習老師(還是應該說是學生才對...?)的身分回到了我的母校。

實習的前一晚,或許是太緊張了吧,竟然失眠了,幾乎整晚都沒睡......

一直到實習前,對於去實習到底要做些什麼完全沒什麼概念,雖然之前有集中實習過,但畢竟是不同學校,而且這次我要自己一個人去實習學校,感覺很忐忑不安XDD

第一天,距報到時間還剩十分鐘,我在步往教務處的途中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沒想到竟然是國中的同學!

喔,天啊~真是太開心了,我有伴了!

到了教務處後,發現一起實習的夥伴只有四個人,意外的少。大家都是很好相處的人,才第一天我們之間交談的氣氛就相當融洽。不過要不是因為有認識的人在,我想我應該會很ㄍㄧㄥ,很自閉吧。

第一天我們的工作是協助代理老師的徵選工作,負責在口試考場計時、叫號。在考場裡,我一邊計時,一邊默默從她(他)們的應答中吸取經驗。雖然只是在一旁看著,但一想到以後我也要想他們一樣,單獨在考場,馬上回答考官不同的問題,感覺真的是很令人緊張害怕。

這天我也遇到以前小學的老師,順口問老師能不能當我的實習輔導老師,結果老師說他在念博士班很忙,可能沒辦法......果然,這個世界哪有那麼順利的事啊XDD

 

P.S.記錄一下口試的題目:
1.情境:在一堂數學課上,當你正為了即將到來的考試在趕課時,班上有些學生出現跟不上、不理解的情形,同時又有學生發生衝突的狀況,這時你會如何處理呢?
(hint: 分三個面向、課堂剩2/3的時間、優先順序)

2.當你在推行九年一貫課程時,家長與你在教育理念上有些相左,你會如何處理這樣的情形?

3.請談一談你是否曾帶領過學校社團?擔任過何職位?在擔任此職務期間遇過最困難的事是什麼?你如何解決?(或者也可說說在就學時參與社團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