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我考完了大學生涯的最後一次考試,沒有意外的話,應該也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鋼琴考試。

這學期考試的曲目是馬水龍的獅舞以及蕭邦第一號詼諧曲。說真的這學期練琴的狀況挺不認真的,我只能說這兩首曲子我只是練得「好像有些樣子」,細節的部份就......一直到考試前都不覺得自己準備好可以考試了,可是又提不起勁「仔細」練琴,結果就這樣來到了考試那天。

考試當天最擔心的一件事還是忘譜,可是或許是因為這是最後一次考試,又或許是因為大場面(個人獨奏會)都見過了,考試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緊張,彈得也還算可以。

彈完從考場出來後除了鬆一口氣外,心中浮現出一絲失落感,跟上台恐懼症奮鬥了十多年就在這天劃下了句點,那條無間道也算是走到了盡頭,以後真的不用再考鋼琴了。

希望以後我能用快樂的心情繼續彈鋼琴,不在是因為要上課、要考試,而是因為:

I Li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