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做過這種回顧自己過去一年的事,昨天驚覺網誌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更新,都要長蜘蛛網了,所以趕快來發一篇有點lag的回顧文吧!

在寫之前認真的回想了一下去年有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卻很可悲的發現要找出TOP 10是件很困難的事,不是因為太多選擇難以取捨,而是湊不到十件事啊~不過最後還是有硬擠出了十件令人「難忘」的事來啦!就請大家勉為其難看一下吧...(天音:哪來的大家啊?你確定有人在看你的網誌嗎?)

TOP 10:原來我是客家人
在當了福佬人二十多年後,卻突然發現這是一場誤會,我根本就是假福佬人,也就是所謂的「福佬」啊。詳情請見【原來我是客家人】一文。

TOP 9:參加 Orff 音樂營
去年暑假時參加了音樂教材教法老師強力推薦的音樂營,一方面是覺得好像還挺不錯的,一方面是有證書可領(→其實這才是主要原因吧?)。因為每次在寫到自身經歷時都覺得實在是乏善可陳,參加這個音樂營既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又能在幾乎空白的經歷上添上一筆,而且老師還特別幫我們爭取到了較低的報名費,何樂而不為呢?

這個音樂營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真是令人羨慕的體育館~),為期四天,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真的學到很多東西,這位從義大利請來Sangiorgio老師是一位很棒也很令人尊敬的老師 ,能上到他的課真的是很幸運。

TOP 8:排隊買套票
總是在電視新聞中看到很多人為了參加偶像的演唱會漏夜排隊買票,我常常覺得這樣辛苦排隊值得嗎?沒辦法,我天性就是懶,做不來這種事。

去年兩廳院推出柴可夫斯基系列音樂會,祭出學生套票一折優惠,看得我實在很心動,可是聽 Vicky說要買這種套票一定要很早就去排隊,讓我有點打退堂鼓,沒想到有同學也感興趣願意一起去排隊,所以我做了這件想都沒想過的事,攏是為著一折票啊!

比起那些不惜排了好幾天好幾夜的人來說,我排的時間真的是太小case了,大概才排了三、四個小時,不過這種事對我來說還是難熬了點,還是不要常常做得好。

TOP 7:我的心靈糧食---酪梨壽司
已經忘了當初是怎麼發現壽司的網誌,不過在一開始並沒有特別關注這個部落格,只是覺得這個人寫得還挺有趣的,大約是從秘密情人這篇文章開始,我興起想認真看看壽司之前唸MBA的故事(一方面也是因為當時一時想不開,不自量力想出國留學...),可是文章數量實在是太多了,眼睛一直盯著電腦螢幕實在是很累人,沒想到不久後壽司就公佈將要出書的消息,從一公佈我就一直期待著書出版的日子,等書一出我馬上敗了一本回家,抱著興奮的心情啃完了整本書,自此我完全中了壽司的毒,每天都在期待新文,每天都要到壽司家看看,深怕漏看了什麼。

TOP 6:人生中第一首創作
這學期有一堂「曲體與作曲」的課,從課名就可以很清楚知道作業勢必是要作曲,這讓我還沒開始上課就感到有點緊張,還好遇到了徐老師這麼棒的老師,雖然我還是覺得作曲是很難的一件事,但我竟然真的寫出了一首曲子來,而且昨天老師發還回來給了我很高的分數,評語寫著:「Good job! nice design!」,讓我好高興喔~

我真的很喜歡也好崇拜徐老師,真想多上幾堂她開的課,這學期來不及修她開的總譜彈奏,覺得好可惜,以後就沒機會了啊~~~

 

呃...不小心越打越長,欲知前五名且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we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